姊妹裝束

姊妹在新娘結婚當天該有怎樣的裝束,很多時候都取決於新娘子,特別是姊妹裙,雖然如此,有些事情您還是有選擇的。


姊妹裙
姊妹裙可以是特意為今場婚禮而買或度身訂造,令全部姊妹可以在當天穿著同款同色或是同色不同款的姊妹裙,有些新娘就是喜歡這樣的一致性。而通常這個情況的話,這些姊妹裙都是新娘出錢購買。

下圖是其中一種效果,就這樣看好像是同一款裙吧?其實不是呢,這個是同色不同款的長裙例子。


另一情況是,新娘只說出想要的姊妹裙顏色,姊妹們就自己去物色了,以我經驗,通常是香檳金色、白色或粉色,因為這些色彩比較普遍,能夠跟大部份身型的人合襯。這個情況下:
(1) 大家可以重覆穿著之前為其他婚禮已買下的姊妹裙,不用再破費嘛,又環保
(2) 若嫌重覆穿得太多次,不夠新鮮感的話,可以問一問身邊和自己差不多身型的女性朋友,看看她們有沒有符合新娘要求的顏色而且又能合你身的姊妹裙吧,這樣亦能免破費又環保呢。
(3) 若果上述方法都行不通,那就唯有要買一條新裙子了

下圖是另一個例子,都是近似色系的姊妹裙,但仔細看其實是不同款式啦,由左面起第三個姊妹的裙身中間有條垂下來的腰帶,由右面起第三個更明顯,中間有一條深色腰帶。


我第一次做姊妹是超簡單和方便的,新娘子沒要求,我們穿什麼都可以,當然如果大家遇上同樣情況,最好還是不要穿牛仔褲或太悠閒的服飾啦,哈,大家應該不會想穿運動裝束吧? :P 另外太過大紅大紫亦不好,大家要懂當天主賓之分的禮儀啊,黑色亦不太建議,中國人不喜歡喜事中用黑色吧。

有時候,新娘子會希望姊妹們整天都穿著同一款色的裙,晚宴亦一樣,這樣就方便在不用帶裙及換裙,但若果新娘子提出大家在晚宴穿著其他禮服而需自備,我的建議方法跟上面提及的一樣:穿著已有的宴服/跟朋友借穿/自行買一條新的。另外專門在晚宴時才穿的服裝色系會跟早上的姊妹裙不同,通常以深色為主。


上面提議都是針對普通性質的姊妹來說,如果您是當伴娘,可以選擇到禮服店租借一條比較特別的裙子,當然費用大概比買一條還要高。

外披
無論什麼季節,姊妹裙的款式都是些露肩、露背、露臂之類的,出入有空調的地方,很容易會著涼,若果是冬天舉行的婚禮,簡直就會冷到顫抖。

先討論溫度還適宜的季節,大家可以加搭絲巾或披肩,前者比較透薄,適合熱天,亦可作為遮蓋一些自認比較胖的地方,視覺效果可能較佳,質料如下圖。


後者可使用有毛那種款式,會暖身一點,入秋天或十一月中左右開始,已經適合使用了。至於顏色,我認為家中具備一條米色絲巾及一件白色披肩就很夠用了,因為這些色彩都較易和不同色彩的姊妹裙搭配得到。下圖這種披肩最常見,可有不同搭配方法。


若果是冬天舉行的婚禮,只穿姊妹裙加一件毛披肩還是不夠暖的,可以在披肩背面貼上暖包,即是下圖中間沒有毛料的地方,這裡是其他人看不見的部分,甚至在內衣和姊妹裙之間貼上暖包,記緊暖包不易貼在皮膚或直接接觸到皮膚啊。



另外還要準備一件平常冬天外出穿的長身厚外套,可以的話,淺色外套會比較配襯,若果沒有也問題不大,反正這件外套盡量是在不用拍照的情況下穿的啦。
 

姊妹裙的色系通常是淺色,故擁有一對米色或白色的不露趾高跟鞋已經足夠,什麼季節都可以穿,還有一個條件,這對高跟鞋最好是長時間穿著都舒服,那就最完美啦,當然如果你雙腿美美,穿平底鞋是最舒服自然的。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 

建議使用Firefox或Chrome瀏覽本網站
Wedding Partner © 2011 | Designed by Ibu Hamil, in collaboration with Uncharted 3 News, MW3 Clans and Black Ops